疫情特殊时期,一些行业、公司,甚至个人不得不在逆境中挣扎求生,除了长吁短叹之外,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其实只要不放弃希望,有一颗敢于接受新事物、敢于变革的心,化被动为主动,必将找到突破点,在逆境中一样可以扬帆起航,到达理想彼岸。希望以下英文演讲能带给你力量!
大法官罗伯茨在儿子中学毕业典礼上的演讲 在美国社交网站上疯狂刷屏
From time to time, in the years to come,
在未来的岁月里,许多次,
我希望你经历不公平的痛,
so that you will come to know the value of justice.
这样,你才明白公正的价值。
I hope you will suffer betrayal,
我希望你经历背叛的痛,
because that will teach you the importance of loyalty.
这样,你才明白忠诚的重要。
Sorry to say, but I hope you will be lonely from time to time,
抱歉,我还希望你常常经历孤独的痛,
so that you don’t take friends for granted.
这样,你才明白友情不是理所应当。
I wish you bad luck again, from time to time,
许多次,我希望你经历坏运气,
so that you will be conscious of the role of chance in life,
这样,你才懂得生活中的机缘巧合,
and understand that your success is not completely deserved,
理解你的成功不是天经地义,
别人的失败也不完全是自作自受。
And when you lose, as you will from time to time,
许多次,你失败的时候,
I hope every now and then your opponent will gloat over your failure.
时常,我希望你的对手会幸灾乐祸,
It is a way for you to understand the importance of sportsmanship.
这样,你才明白体育精神中宝贵的格局和风度。
I hope you will be ignored,我希望你被人轻视,
so you know the importance of listening to others,
这样,你才明白倾听他人的重要,
and I hope you will have just enough pain to learn compassion.
也让你受的痛融化成你的悲悯。
Whether I wish these things or not, they’re going to happen.
无论我怎么想,这些时刻迟早会来临。
这是美国联邦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在儿子中学毕业典礼上的致辞。《华盛顿邮报》评论说:“罗伯茨首席大法官2017年度最好的作品,不是某个案子的判决书,而是在儿子毕业典礼上的致辞。”每次读到这篇致辞,我们都会看到这颗与逆境抗衡的心。哪里有什么开挂的人生。不过是别人在低谷自暴自弃,而他选择在“从不幸中领悟信息。”(The ability to see the message in misfortune...)
意外爆发的危机中,往往也蕴藏着巨大的机遇。疫情恰恰是对企业长期发展能力、个人综合实力的一场考验。人人习惯追求顺境,却有少数人知道逆境促人成长的宝贵。愿小伙伴们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也愿身处特殊时期的朋友们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收获宝贵人生经历和成长。
图文来源:中国资助